Be comfortable with uncomfortable!

 

Living with a Seal.jpg

本書作者Jesse Itzler是Rapper、馬拉松跑者、創業家也是勇於挑戰自己,勇敢跨出舒適圈的成功作家,他將與一位海豹部隊生活三十一天的點滴都記錄在書中,當中引出了許多這位former  Navy Seal的想法對他所造成的衝擊,如果你也想跨出舒適圈,挑戰你自己,那我很推薦這本書。

作者 Jesse Itzler 

這本書有趣的地方在於Jesse Itzler本身就是一個傳奇人物,他創辦世界上最大的飛機租賃公司Marquis Jet,之後被巴菲特旗下的NetJets收購。在創業之前,他是一名Rapper並與創辦女性內衣品牌SPANX的創業人Sara Blakely結婚,人生可謂一帆風順人人稱羨,但他卻認為進入了舒適圈,在一次與海豹的相遇中,邀請海豹來他家訓練他,唯一的條件就是三十一天中要都聽海豹的指令。

海豹 

我想要多一點著墨在海豹身上。

在書中並沒有提到海豹的名字跟經歷,只知道他是一個訓練精良的非裔前海豹部隊成員,給人一種很神祕的感覺。基本上來說,他每天給Jesse的功課都略超(或是超過很多)Jesse本身的體能極限,而且會近期所能的強化訓練的難度,例如穿上很重的鐵衣進行訓練,許多的訓練都非常艱辛,但咬牙撐過去了,即使是作者本人也感受到自己的進步和變化,這是很令人欣喜的。

- 不一定要有趣,但一定要有效 -

- 享受疼痛 - 

- 你永遠都可以撐下去 - 

- 隨時處於備戰狀態中 - 

- 我不會慶祝勝利,但我會從失敗中學習 -

- 唯一好過的日子就是昨天 - 

- 不挑戰自己,就不會了解自己 -

總結來說,海豹生活簡單、非常有紀律、時常鍛鍊自己。

突破極限

你必須不斷挑戰自己,人對於痠痛很容易感到退縮,但其實那樣的程度距離你真正的極限還很遙遠,如果能夠用意志力苦撐下去,最後進步的幅度一定很大,無論是在心理或是生理上的。

(但一般人還是依循序漸進的方式前進,比較不會造成身體無法負擔的情況,海豹是軍人且受過專業訓練情況略有不同,不過mindset值得學習。)

要預期生活中會遇到的不是那些舒適的事情,人生的本質本來就是苦難和挑戰,做這些訓練的目的就是讓我們能夠學習到如何面對種種的不舒服,最終追求到內心的平靜。因此海豹不為誰而做這些事,不為什麼而做這些事,而是跟昨天的自己比較,最終的目的就是追求內心的平靜自我的成長。

海豹本人是David Goggins,近期也可能會出書,到時候我肯定會再追下去。他有許多精神我都很喜歡,以下跟大家分享

Suffer to greatness 

Enjoy the pain 

Warrior Mentality 

-

Ken 

Sep., 2017 Taipei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